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讲席教授课题组招聘教学科研助理

岗位职责

项目管理

协助PI及课题组成员完成各类科研、教学及人才项目申报,跟进项目合同签订、中期考核及结题等环节。


行政事务

协助处理课题组内采购报销、来访接待、成员招聘和学术交流等事务。


科研及教学管理


其他

完成PI交办的其它事务。


岗位要求

● 全日制研究生及以上、物理学科背景。(硬性条件)

● 具备较好的语言能力,胜任中英双语工作环境。具备较强的写作能力、PPT制作能力,熟练运用各种办公软件,可进行网页维护。

● 为人正派,有责任心、亲和力,主动意识好,沟通能力强,善于团队合作。

● 有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经验,能协助组织国内外学术会议或交流;或有高校/科研院所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岗位待遇

根据南科大相关薪酬制度执行,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享受国家法定节假日及按学校规定的带薪年假。


应聘方式

有意向者请将简历、学历学位证书、推荐信等应聘材料合并成一个pdf文件,发送给物理系人事秘书黄绮梦:

huangqm2020@sustech.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姓名+最高学位授予学校+课题组秘书。


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招聘助理

岗位职责:

1、负责本研学生学业、职业规划,升学就业指导、奖助学金评选事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等。

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应聘条件

1、 中共党员;政治立场坚定,有事业心、责任心,服务意识强。

2、 高水平大学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3、 抗压能力强,能适应高强度工作。

4、 能胜任应聘岗位工作要求;能结合学校与院系实际情况,高效开展工作。

5、 具备较强的文字写作、语言表达和组织协调能力,熟练运用办公软件。

6、 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岗位待遇

1、 根据南科大相关薪酬制度执行,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2、 有各类专项工作研究经费支持、提供研修学习机会。

3、 享受国家法定节假日及按学校规定的带薪年假。

4、 可申请职工宿舍。


应聘方式

1、符合条件者请将个人简历(附本人近期免冠照)、学历、学位证明及其他证明材料电子版合并成一个pdf文件于2022年12月12日24:00之前发送至邮箱liuxy6@sustech.edu.cn(邮件主题:姓名+岗位名称+学校+专业);

2、物理系对符合条件的应聘者进行初筛,入围者通知面试,择优录用。


部门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晓烨

电话:0755-88018200

邮箱:liuxy6@sustech.edu.cn

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张立源课题组招聘研究助理

 

       根据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张立源组的工作需要,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研究助理(有志于读博士)。课题组将提供充足的科研支持、优良的工作环境,以及境内外合作交流机会。

 

一、研究方向

1、低温量子输运(电学,热电,热输运)的研究;

2、新型二维材料及其异质结的光电探测和谱学研究;

3、量子拓扑关联材料及器件的研究;

4、激光加工和微纳器件装配的研究;

 

二、应聘条件和材料

获得物理、材料或光学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在相关专业期刊上发表SCI索引论文2篇或以上熟悉下列技术中一项或多项者优先考虑:微纳加工技术、或低温电学输运测量、或光电方面等经验;能够执行相关实验,动手能力强,工作勤奋踏实,具有团队合作精神;有较好的专业英文基础,能独立撰写英文研究论文。

备注:只招收全职博士后(非在职或脱产),侧重科研能力考查,领域或方向相关即可

 

三、合作导师以及研究平台

1. 合作导

 

   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张立源教授,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现任南方科技大学介观物理实验室负责人;主要研究兴趣是:凝聚态物理的量子输运、光电探测、以及新型量子拓扑关联材料方面的研究。迄今已发表三十余篇重要期刊论文,其中包括NatureNature PhysicsPhysical Review LettersAdvanced MaterialsNano Letters等顶尖学术期刊。部分研究成果(如三维量子霍尔效应)被一些国内外知名媒体,专业网站作为科技新闻亮点报道。目前实验室建设已成规模(拥有比较完备的微纳加工技术与表征测量设备),详细情况可以访问实验室网页:介观物理实验室

 

2. 境内外合作单位

  

课题组已经与多所国内外知名单位建立优良的合作关系,如境外:麻省理工学院,石溪分校,布鲁克海文实验室,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明尼苏达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境内:北京大学、中科大、南京大学、吉林大学、中科院物理所等单位。

 

 

四、聘任期间的待遇(税后年薪34-41万)

1. 基本待遇:

1)每月由学校发放博士后研究人员基本工资8677元,住房补贴2800元;

2)入站后深圳市政府一次性发放18万元的博士后津贴(免税),中期考核后再发放18万元;

3)餐补,高温补贴和过节费等,每年约1 万余元。

备注:A)深圳市每年18万免税津贴发放方式为:a)成功办理入站手续后做开题报告,开题报告通过后一次性发放18万;b)通过中期考核后再一次性发放18万,中期考核取决于是否认真开展了合作导师安排的工作,由合作导师决定是否通过;2)学校每月8677元基本工资部分需缴纳五险一金,8677元基本工资和2800元住房补贴部分需扣少量税,其余薪金构成都是免税的。

另外,对于深圳市新引进的人才,还可以申请深圳市给予新引进人才的一次性租房和生活补贴3万元(免税),相当于两年在站期间额外补助1.5万元/年。

*********************************************************************

在不考虑扣除少量税的情况下,年均基本税后待遇总额为:

180000 + 8677+2800*12 + 10000+15000 = 34.2724 万元

入站后若成功申请南科大"校长卓越博士后",基本工资为14625/月,年均基本税后待遇为: 180000 + 14625+2800*12 + 10000 + 150000 = 41.41 万元。

*********************************************************************

2. 福利待遇:

1)课题组为博士后提供科研经费支持、以及优良的工作和办公环境;

2)每个课题组员额内的博士后可获得两年2.5万元的学术交流资费;

3)课题组根据具体科研工作业绩情况,为博士后提供相应的科研绩效奖励;

4)博士后人员进站,可自愿选择落户深圳,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办理随迁入户;

5)博士后子女入托、入学等按深圳市相关条例执行。

3. 其他支持:

1)课题组全力支持博士后作为负责人申请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和面上项目)以及广东省和深圳市的各级课题;

2具有海外留学经历或者拥有国外博士学位者,可参照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认定标准申请"孔雀计划人才",有160万的奖励津贴(分5年发放,免税);

3)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印发的《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请获得"博新计划"支持的博士后,可获得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0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具体申请条件和申报流程等参见"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关于做好2019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

备注:应届或新近博士:2019年度应届毕业生或者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

4. 职业前景:

1)工作表现优异且符合条件者,于聘期满后可聘为研究助理教授以上岗位

2)博士后出站选择留(来)深从事科研工作,且与本市企事业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深圳市政府给予每人30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

3)依据自身符合的条件,可申请 "深圳市孔雀计划C类人才"或者"深圳市后备级人才",享受5160万的奖励津贴(免税)。

备注:"孔雀计划C类人才""深圳市后备级人才"的认定,可参照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布的"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认定标准。a)一般要求与本市企事业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b"孔雀计划C类人才"要求海外经历+3JCR一区的文章;c"后备级人才"要求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者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且完成结题,或者出站留深工作3年后也可申请。

 

五、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申请材料发送给张老师zhangly@sustech.edu.cn邮件标题以"应聘职位+姓名"命名。相关应聘材料如下:

1)本人简历(请包括:出生年月、从大学起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科研成果、通讯地址及联系电话等,文章情况,并附近照);

2)能充分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有关材料,如:论文论著、获奖情况、主要承担课题或工程情况、以及未来研究计划等;

32-3封推荐信及推荐人的详细联系方式。

4) 应聘程序:递交个人材料电话约谈面试录取。

 

 


留言区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