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物理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2022-03-11

       近日,科睿唯安公司发布了最新E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数据榜单,南方科技大学物理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成为我校继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临床医学、环境生态学后第六个上榜的学科。

640-1.jpeg

       本次数据覆盖时间为201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全国高校共有59个新晋学科进入全球前1%。在此次统计中,南科大共发表物理学科ESI论文1913篇,总被引用次数达23410次,在全国上榜高校中排名第49,全球排名第827

       ESI作为基于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对SCI/SSCI所收录的12,000多种期刊近十年多的论文发表数量和引文数据进行统计,提供对多个学科研究领域中的国家、机构、期刊的科研绩效统计和科研实力排名。我国高校双一流建设也普遍把ESI进入全球前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的学科数作为建设目标。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学术机构和大学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

上一篇 下一篇:南科大范靖云课题组与合作团队在量子力学基本问题——复数的根本地位研究中取得进展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