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三名讲席教授入选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22-04-24

      近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讲席教授薛其坤、俞大鹏、何佳清入围名单。

薛其坤.jpg

薛其坤,南方科技大学校长,物理系讲席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扫描隧道显微学、表面物理学、自旋电子学、拓扑量子物理和高温超导电性。

俞大鹏 (2)(1).png

俞大鹏,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讲席教授,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从事低维(1-D、2-D)量子材料的规模可控制备尤其是物理性质与器件效应的研究。

loPGzAr7OFBspCiPvLF9R7sdnDSH.jpg

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系主任,物理系讲席教授,研究方向主要包括透射电子显微学、热电材料和结构与物理性能关联性。

      本次榜单中,共有4701位来自不同学科领域的中国学者入选。其中,南方科技大学共有42位教授入围名单,较去年增加18位,入围人数排名位居全国高校第29名。

      自2015年起,Elsevier与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

640.png

      榜单发布时间一般为每年4月或5月,2019年及之前的榜单人数规模约2000余人,2021榜单人数规模上升到4701名。“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受到了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上一篇 下一篇:2022年南科大物理系优秀本科毕业生投票开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