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栖梦归处,不负韶华年 | 物理系2022年春季专业推介会精彩回顾

2022-05-23

     2022年5月19日,为帮助2021级本科生更好地选择专业,物理系春季专业推介会于琳恩图书馆110报告厅举行。物理系教授何佳清、范靖云、张立源及孙煜杰老师亲临现场,为大家全面介绍了物理系并带来了三场精彩的主题介绍。此外,本次推介会还邀请了优秀本科毕业生张玄同学分享她在物理系的学习生活及感悟。

640.jpg

推介会现场

      首先,物理系系主任何佳清老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物理系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科研建设、本科专业设置及就业前景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何老师细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专业选择方面的困惑,并鼓励大家要勇于尝试,坚定心之所向,珍惜大学时光,在南科大创造出自己的价值。

640.jpg

何佳清老师介绍物理系

640.jpg

学生现场提问

      接下来,物理系范靖云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原子分子光物理》的主题介绍,他向同学们展示了物理系在此研究领域的师资情况,并展开介绍了超冷原子新奇物态探索、标准模型的模拟和超越标准模型的检验以及自由电子激光科学装置等方面的物理知识。范老师表示,物理系原子分子光物理的研究队伍正在逐步壮大,也取得了很多优秀的科研成果,非常期待年轻学子的加入。

640.jpg

范靖云老师作主题介绍

      物理系张立源老师给大家带来了《实验介观物理的简介》主题介绍,张老师从归原论和演生论入手,向大家引入了介观体系方面的内容。张老师还介绍了他在《自然》期刊上发表的有关证实三维量子霍尔效应的研究工作,此项工作具有极高的科研价值,获得了国际上的广泛赞赏。张老师表示,今后会致力于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继续为科研事业做出贡献。

640.jpg

张立源老师作主题介绍

      物理系孙煜杰老师给大家带来的是《百年超导》主题介绍,孙老师以历史时间为线索,幽默风趣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超导的发展历程及实际应用,带同学们领略物理科学家的风采,并展望了超导未来的发展前景以及所面临的挑战。现场的同学听得聚精会神,感受到了百年超导所蕴藏的无穷魅力。

640.jpg

孙煜杰老师作主题介绍

      最后,物理系今年的优秀本科毕业生张玄以学生的视角出发,分别从“专业课程”、“初涉科研”、“快乐团建”及“展望未来”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物理系的学习生活。同时,她也传授了不少经验教训给学弟学妹,并鼓励大家多沟通交流,在大学里勇敢逐梦,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早日找到自己热爱的发展方向。

640.jpg

张玄同学分享物理系的学习生活

      通过这次专业推介会,大家对物理系及物理学科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如果还有任何问题或者想要获得更多专业信息,欢迎同学们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物理系大家庭期待你的加入!

640.png

上一篇 下一篇:优秀毕业生集锦 | 张玄:在我生命的泥地上,不生野草,只生乔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