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物理系研究生党支部与机械与能源工程系第五党支部结对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6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今天上午10时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图1.jpg

物理系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与机械与能源工程系第五党支部结对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为使广大师生第一时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物理系党委广泛动员和组织党员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物理系27名师生党员前往理学院报告厅集中观看,47名党员与机械与能源工程系第五党支部结对在物理系报告厅集中观看,其余党员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自行收看。

微信图片_20221016212959.jpg

微信图片_20221016213043.jpg

     物理系报告厅会场


      在认真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全体党员深深地被打动,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必将踔厉奋发,自觉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报告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服务发展大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中去。

      同时,本次与机械与能源工程系的结对共建活动,也很好的促进了跨系党员之间的互相交流和学习。物理系党委始终坚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实现“党建引领、优势互补、互帮互助”,不断地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微信图片_20221016213113.jpg

集中观看现场


      十年砥砺奋进,一路披荆斩棘。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正领导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可逆转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我们要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师生热议:

习近平主席说人才和科技是基本保障,要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人才独立培养。十年来,习近平主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历史新成就,通过反腐败斗争,脱贫攻坚斗争,大力发展绿水青山,提升环境质量,使全国人民得实惠。这一切的行为进一步证实了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习近平主席报告催人奋进! 

——物理系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 王才林 

 

享有着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努力奋斗的革命成果,立身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我们前进的时代船舶,身为一名当代青年和中国共产党员,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聆听党的二十大的初始声音,是我势在必行的目标和任务。

受益于学校安排,党的二十大开幕前半小时我就坐在了播放的银幕前。开幕前数十分钟,银幕播放的是场地胜景和各地参会人员入京的惊鸿一瞥。目视华夏大地的璀璨景致和各族人民的多样身姿,我不禁回忆起书中看过的曾经的大会召开场景。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的一条红船上召开,当时参会人员只有13人,全国也只有50多名党员。代表们认为党员人数较少,并未成立中央委员会,只建立了三人组成的中央局。就这样,由三人组成的中央局带领着全国50多名党员,定党称,明性质,立纲领,把未来千万党员的奋斗任务给出了基调。1922年,仅相隔一年,我们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进一步完善了党的章程和规定,制定了党的最低纲领和最高纲领。此后数届党大,当时紧张的社会形势逼迫我们相隔时间不规律、召开地点设施无充分准备,就急急忙忙召开大会以商讨问题解决之道。不过,当时参会人的准备大都是积极准备过的,因为后来的问题我们都解决了。如今,华夏一统,全国局势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在经济、文化、政治、军事等领域稳居世界前列,我们的中国共产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这里不仅准备充分,入场庄重,步伐稳健,而且也会提出更能解决问题的建议。

——物理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贾梦源

 

通过学习党代会报告,让我收获颇多,我党百年奋斗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并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创造了许多前所未有的历史奇迹,取得的重大成就。当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而是需要拼搏团结精神为民族复兴梦贡献力量。

习近平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中国人民的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牢记重托,恪尽职守,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发扬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敢于面对和善于解决复杂矛盾和问题,以开放的思维和有力的举措,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从严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党性锻炼,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

——物理系教职工第一党支部 刘畅

 

 

 


上一篇 下一篇:科普 | 贝尔不等式的违背与量子信息科学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