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物理系李军学课题组招聘博士后(2名)及研究助理(2名)

课题组介绍:

李军学,复旦大学物理系博士(2015年),2015-2020年在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20年底加入南科大物理系,现任副教授。长期从事自旋电子学领域的研究工作,近几年以自旋流在磁性绝缘体/重金属异质结中的产生、输运、调控及探测为突破口,在反铁磁自旋泵浦、反铁磁自旋塞贝克、磁振子为媒介的电流拖拽效应及自旋-轨道转矩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具有一定原创性及创新型的研究成果。同时也在量子自旋霍尔绝缘体的磁近邻效应上进行了原创性的探索。共发表学术论文37篇,其中一作(含共同一作)论文10篇,含Nature 1篇,Phys. Rev. Lett. 2篇,Nat. Commun. 2篇,Nano Lett. 1篇,Phys. Rev. B 2篇等。李军学副教授目前的Google Citations为1710, h-index为20。

 

目前课题组经费充足,实验条件良好 (部分设备如下图所示),单晶薄膜生长方面有分子束外延(MBE)和脉冲激光沉积(PLD)设备,电输运测量方面有QD的DynaCool一台(12 T磁场,2-400 K温度范围,配旋转样品杆)及自己搭建的电输运高精度测量系统,自旋动力学方面配有40 GHz的微波源、频谱仪、样品杆(与DynaCool设备兼容)。样品表征(XRD, SQUID,AFM)及制备(光刻,ICP刻蚀,电子束曝光等),依赖于物理系及学校的现有公共平台。

1711093851981193.png640.png640.png


研究方向:

1. 纳米尺度电子器件中的自旋波及自旋流

640.png


2. GHz及THz频段自旋动力学

640.png











3. 磁性/超导异质结中的自旋流及新奇量子效应

640.png


4. 磁性材料中的拓扑效应及强关联效应

640.png


岗位职责:

岗位1:博士后(2名)

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物理学/材料学实验背景,有志于从事科研。博士后出站时协助就业。


岗位2:研究助理(2名)

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硕士学位,物理学/材料学实验背景,有志于从事科研。指导申请南科大物理系的博生生。


待遇:

博士后:

(1)聘用期2年,年薪近40万(税前,含补贴),含广东省生活补贴15万元及深圳市生活补贴6万元(21万/年),并按深圳市有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2)特别优秀候选人(有1-2篇一区文章)可以申请校长卓越博士后,年薪可达50万元以上(含广东省及深圳市在站生活补贴)。其他相关福利待遇按学校规定执行。

(3)对于全球排名前200的国(境)外高校博士毕业生,深圳市会给予每人每年30万元在站生活补助(两年共60万元),工资另算。


研究助理:

月薪7000元,聘期可讨论,有志于读博士者优先(南科大每年有两次博士生招考,一次在12月,一次在4月)。


联系方式:

将完整简历发送给李军学老师:

lijx3@sustech.edu.cn



南科大物理系朱金龙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课题组介绍:

朱金龙,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理学博士,2019年加入南方科技大学,任职物理系副教授,执行负责深圳市材料基因组高压中子线站(CSNS-BL15)和极端条件平台建设。目前共发表160余篇文章,撰写图书章节1部,总引用率大于4600次,H因子37;申请授权专利30项。

朱金龙副教授长期运用大科学装置平台包括中子和同步辐射线站,进行高压综合极端条件凝聚态物质研究。主要运用中子源以及同步辐射光源对新型量子功能材料以及能源环境材料进行在位先进高压表征,研究领域包括高压下凝聚态物质的量子调控,高压原位激光加热诱导高能物质体系以及新颖物性研究,如拓扑材料、超导体系、Mott相变以及金属绝缘化相变、磁性/铁电材料。


研究方向:

1、高压下凝聚态物质的量子调控

2、高压原位激光加热诱导的高能物质体系以及新颖物性研究


岗位职责:

1、参与相关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高压原位二维量子功能材料电学、光学研究,高压凝聚态物质研究等,有金刚石对顶压砧(DAC)经验优先,有同步辐射,中子衍射背景优先,物理学、化学、材料学背景;

2、完成课题研究,发表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学术论文;

3、参与实验室平台设备研发、推动平台的升级发展;

4、协助团队项目申报,鼓励申请相关领域项目;

5、协助指导研究生等。


待遇:

博士后聘用期两年,年薪近40万(税前,含补贴),含广东省生活补贴15万元及深圳市生活补贴6万元,并按深圳市有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特别优秀候选人可以申请校长卓越博士后,年薪可达50万元以上(含广东省及深圳市在站生活补贴)。其他相关福利待遇按学校规定执行。


联系方式:

有意申请者请将完整简历和代表性论文发送给朱金龙老师并抄送课题组秘书李慧雯。

朱金龙邮箱:

zhujl@sustech.edu.cn

李慧雯邮箱:

lihw@mail.sustech.edu.cn


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孙煜杰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课题组简介

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界面物理实验室,课题组负责人孙煜杰副教授,清华大学物理系博士。多年使用分子束外延技术,设计并合成低维量子材料体系,包括高温超导体、界面超导体、强关联体系、组合薄膜库和拓扑绝缘体/半金属等。并利用角分辨光电子能谱(ARPES)、扫描隧道显微镜(STM)、输运等各种手段,研究量子体系的电子结构、物性及其机理。

课题组在清华和南科大高温超导物理研究的大团队内,与其他课题组紧密合作,以期解决重大科学问题。现招聘研究助理教授、博士后若干名。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


研究方向 / Research Interests:

· 高温超导体和界面超导体

(High-temperature superconductivity and Interface superconductivity)

· 强关联物理

(Strongly correlated physics)

· 拓扑材料

(Topology materials)

 

岗位及要求

岗位 / Positions Available:

· 博士后

(Postdoc)

要求 / Requirements:

· 对课题组研究方向有浓厚兴趣,有挑战精神和奋斗热情。

· 动手能力强,观察能力强,有独立钻研的能力。

· 积极进取,乐于创新,做事坦荡,努力认真,具有抗压能力,具有合作精神。

· 具有良好物理基础,有物理、化学、材料、电子电气、机械等相关专业的学位。

· 遵守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对有学术道德劣迹的一票否决。


待遇


中国籍博士后的总年薪近40万(税前,含补贴);特别优秀者可以申请校长卓越博士后,总年薪近50万(税前,含补贴)。博士后员工享受正式职工待遇。

外籍博士后工资另议,请直接联系。其他相关福利待遇按学校规定执行。

本课题组常年欢迎各类访问人员来访和合作研究,包括访问学者和访问学生。


联系方式

有意申请者请将完整简历和代表性论文发送给孙煜杰老师并抄送课题组秘书周丹婷:

孙煜杰邮箱:

sunyj@sustech.edu.cn

周丹婷邮箱:

zhoudt@mail.sustech.edu.cn


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殷嘉鑫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课题组简介

殷嘉鑫,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毕业于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在普林斯顿大学历任博后、研究员,现受聘于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任职副教授。主要从事凝聚态物理研究,研究兴趣包括先进能谱显微学和演生拓扑量子态。目前课题组已经采购两台商用超低温矢量磁场能谱显微设备(将于今年年底到货验收),正在自组研发搭建第三台领先设备。课题组主页:https://faculty.sustech.edu.cn/yinjx/


研究方向

殷嘉鑫发表论文70余篇,受邀在Nature,Nature Review Physics,Nature Review Materials,Nature Physics,ACS Nano,National Science Review撰写领域综述。已经发表7篇Nature/Science,7篇Nature Reviews/Physics/Materials,20篇Nature Comm/PRL/PRX/ACS Nano/NSR。长期与世界知名研究机构合作,包括中科院物理所、北京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德国马普所、瑞士保罗谢勒研究所、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美国莱斯大学等。与合作者综合利用谱学、输运、散射、模型以及第一性原理探索、开拓量子演生前沿,主要贡献包括:1. 发展了先进能谱显微技术,并报道了一系列笼目磁体和超导体,以及其中的量子调控特性,激发了量子前沿研究的新热点。2. 报道了高温超导体中的类马约拉纳费米子,激发了高温超导研究的拓扑学研究新方向。


目前在南科大筹建量子演生实验室,研究方向不限于:

1. 超低温矢量场下的高分辨率能谱显微艺术

2. 关联与拓扑材料中探索未知宏观量子态

3. 量子材料中探索黑洞和引力对映的演生物质态


招聘岗位

课题组拟招聘博士后1名,此外课题组长期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


应聘要求

1、 有相关领域博士学位及独立工作经验,以第一作者发表过高水平研究论文或搭建过高水平科研仪器。

2、 有优秀的英文写作能力。有低温物理和固体物理的学习经验或者先进科研仪器研发经验。


岗位待遇

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包括基础年薪、深圳市补贴、五险一金、餐补、高温补贴、过节费、绩效等)。工作期间可作为负责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市各级科研项目。


应聘方式

申请人请将个人简历(含学习、工作和科研经历及论文列表等),2-3位推荐人的姓名及有效联系方式,连同Cover Letter发送到邮箱:

yinjx@sustech.edu.cn。建议邮件主题设置为:“姓名-最高学位授予学校+应聘职位”,如“张三-西安交通大学-研究助理教授”。


南科大物理系超导机理实验室陈卓昱课题组长期招聘博士后

课题组简介

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超导机理实验室,课题组负责人陈卓昱副教授,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数理基础科学专业,博士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应用物理专业,随后在斯坦福大学和SLAC国家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2022年加入南方科技大学。陈卓昱主要利用氧化物分子束外延、角分辨光电子能谱和极低温量子输运等实验手段,对铜基、铁基、镍基和钛基材料的超导配对机理、界面耦合和相位涨落等方面进行研究。课题组目标是理解高温超导机理,以及利用异质界面等操控手段,创造新的超导材料结构,实现新的量子功能,以及提高超导转变温度。


课题组在独立运行的同时,在清华和南科大高温超导物理研究的大团队内,与其他课题组紧密合作,以期解决重大科学问题。现招聘研究助理教授、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及研究助理若干名。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


研究方向 / Research Interests:

高温超导体

(High-temperature superconductivity)

强关联电子系统、电声子耦合

(Correlated electrons and electron-phonon coupling)

新奇材料和异质结构的设计与合成

(Design and synthesis of novel materials and heterostructures)

量子功能材料与器件

(Quantum functional materials and devices)

量子输运与电子结构测量

(Quantum transport and electronic structure measurements)


岗位及要求

岗位 / Positions Available:

 博士后

(Postdoc)

 博士、硕士研究生

(PhD & Master student)

 研究助理

(Research Assistant)


要求 / Requirements:

对课题组研究方向有浓厚兴趣,喜欢做实验,有奋斗热情。

积极进取,乐于创新,做事坦荡,努力认真,具有抗压能力,具有合作精神。

动手能力强,观察能力强,做实验和处理数据一丝不苟,有独立钻研的能力。

具有良好物理基础,有物理、化学、材料、电子电气、机械等相关专业的学位,达到学校和物理系的学历和推荐信要求。

遵守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对有学术道德劣迹的一票否决。


待遇


博士后:

中国籍博士后的总年薪近40万(税前,含补贴);特别优秀者可以申请校长卓越博士后,总年薪近50万(税前,含补贴)。博士后员工享受正式职工待遇。

外籍博士后工资另议,请直接联系。其他相关福利待遇按学校规定执行。

本课题组常年欢迎各类访问人员来访和合作研究,包括访问学者和访问学生。

南方科技大学物理学科可以独立招收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欢迎报考。(https://gs.sustech.edu.cn/#/home)


联系方式

有意申请者请将完整简历和代表性论文发送给陈卓昱老师并抄送课题组秘书周丹婷:
陈老师邮箱:
chenzhuoyu@sustech.edu.cn
周丹婷邮箱:
zhoudt@mail.sustech.edu.cn

博士后招收与进站审批

一、博士后招收

(一)博士后申请人完成课题组面试,课题组提交以下材料给系办人事秘书:

1、《面试评议表》:五份教研系列助理教授及以上职位老师完成评议

2、《面试结果汇总表》

3、《招收审批表》:Excel,分员额内外

4、申请人简历

(二)招收审批:

员额外博士后招收审批材料每月10日、25日提交材料至学校人力审批,员额内博士后招收审批材料单月25日提交材料至学校人力审批。员额内博士后及外籍博士后的招收需上会审议,如无轮休、节假日影响,一般提交后两周内出结果。审批结果将以邮件形式通知到申请人。


二、博士后进站

(一)博士后收到通知“招收审批通过”的邮件后,自行提交以下材料扫描件至系办人事秘书:

1、《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申请表》: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导出,签字扫描

2、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按申请人身份选择对应审核表(档案在人才中心的,需联系中心开具存档证明)

3、学位证书(境外高校需认证)

4、毕业证书

5、身份证正反面

【温馨提醒

以上材料请提供彩色PDF格式扫描件,勿用扫描全能王等手机app进行拍照扫描。

若申请人尚未取得博士学位,在此环节可先提供学校或单位学位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授予博士学位证明(非答辩决议或答辩通过证明)。进站6个月内需将博士学位证书交我校博管办核验及备案,未按时提交学位证书人员应按退站处理。

(二)进站审批:

1、学校人力每周二审批入站资格,一般一周内返回加盖学校公章的进站审核表。

2、博士后凭返回盖章版的《博士后进站审核表》重新在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上提交进站申请。

3、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的审批会在博士后入职后完成。


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郭鸣阳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郭鸣阳,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助理教授,于2018年取得香港中文大学物理学博士,随后前往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开展超冷强磁性镝原子的实验研究,特别是新奇超固态和量子偶极液滴的研究。已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包括以第一/共同通讯作者发表的Nature、Phys. Rev. Lett.和Phys. Rev. X等。其中关于超固态的实验研究被美国物理学会评选为 “2019年年度亮点研究成果” 。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主要是利用超冷偶极量子气体研究新奇量子物态,包括低维束缚下的量子液滴和长程有序态,以及长程相互作用光晶格体系中的量子模拟,例如对拓展哈伯德模型、拓扑相和非平衡动力学过程的研究。课题组招聘若干名博士后研究员,研究助理(研究助理教授,助理研究员)以及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课题组将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岗位待遇。


研究方向:

1. 超冷偶极量子气体 / Ultracold dipolar quantum gas

2. 超固态及量子液滴 / Supersolidity and dipolar quantum droplets

3. 长程相互作用强关联晶格体系的量子模拟 / quantum simulation of long-range interacting and strongly correlated lattice system

4. 失衡多体量子物理和多体局域 / Out-of-Equilibrium quantum many-body physics and many-body localization


招聘岗位

博士后/Postdoctoral Fellowship

研究助理/Research Assistant, RA

博士、硕士研究生/PhD, Master student


相关待遇

博士后/Postdoc

中国籍博士后的总年薪近40万(税前,含各类补贴);特别优秀者可申请校长卓越博士后,总年薪近50万/年(均含深圳市财政生活补贴18万元,免税)。享受正式教职工待遇。

外籍博士后工资另议,请直接联系。

 

其它相关福利待遇按学校规定执行,符合条件者可申请深圳政府高层次人才、孔雀人才计划等政策待遇。

 

本课题组常年欢迎各类访问人员来访和合作研究,包括访问学者和访问学生。

南方科技大学物理学科可以独立招生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欢迎报考。南方科技大学每年都招收一定额度的国外联培博士研究生,优秀者欢迎报名。

(https://gs.sustech.edu.cn/zhaoshengjianzhang0)

 

联系方式

感兴趣者请将简历和代表性论文发给郭鸣阳老师并抄送课题组行政助理王云墨:

郭老师:

guomy@sustech.edu.cn

王云墨:

wangym6@mail.sustech.edu.cn


博士后报到

一、填写入职报到信息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

(一)收到“站审批通过”的邮件后,博士后与导师商定来校报到时间。

(二)收到“新进教职工录用通知”的邮件后,博士后登录系统填写入职信息并上传相关证明文件(学位证、毕业证、身份证、入职体检报告等)。


二、预约报到

(一)报到材料预审通过后,博士后在系统预约报到日期。

(二)博士后联系课题组秘书办理入校,同时将填写好的任务清单电子版提供给课题组秘书,组内做好任务备案。任务清单打印一式三份,博士后本人及导师签字

(三)博士后在报到当天联系系人事秘书领取入职报到介绍信,并将导师签署后的任务清单提交给系人事秘书,加盖系主任签字章和系公章。


三、签订协议书

(一)携带以下材料原件前往学校行政服务大厅完成报到手续、领取校园卡、开通学校邮箱等。

1、身份证原件

2、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认证材料

3、体检报告原件

4、任务清单

(二)领取《博士后进站备案证明》并签订《博士后岗位工作协议书》。


【温馨提醒】博士后完成报到手续后,请在三个月内完成调档;并完成开题考核。


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Garcia-Saenz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Position Introduction


The theoretical high-energy physics and astrophysics group of the Department of Physics at the Souther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USTech) in Shenzhen, China, invites applications for a postdoctoral position with starting date in the summer or autumn of 2022.


The group comprises three faculty members and several research associates, postdocs and students, with research interests in the areas of theoretical cosmology, modified gravity, quantum gravity, quantum field theory and theoretical astrophysics.


The successful candidate will join the team of Prof. Garcia-Saenz and will pursue research in the subjects of cosmology and alternative theories of gravity. They will also be encouraged to interact with the other members of the group as well as to develop an independent research program.


Prof. Garcia-Saenz Introduction


Introduction:

Sebastian Garcia-Saenz is a theoretical cosmologist whose research covers a wide rangeof topics in early-universe physics, gravitation, particle astrophysics and high-energyphysics. He is particularly interested in developing new approaches to the dark energyproblem as well as new paradigms of cosmic inflation. He graduated from Columbia University, USA. Sebastian used to worke as a research associate (2019-2021) at Imperoal College london,UK. Right now , he is an assistant professor at SUSTech, China. 


Honors & awards :

1. Young Scientist Fellowship (2021), Institute for Basic Science, Korea (declined) 

2. JSPS International Fellowship (2019), Yukawa Institute for Theoretical Physics, Japan(declined) 

3. Allan M. Sachs Teaching Award (2016), Columbia University, USA

4. Joseph C. Pfister fellowship (2014), Columbia University, USA


Selected publications :

1. S. Garcia-Saenz, A. Held, J. Zhang, “Destabilization of black holes and stars bygeneralized Proca fields,” Phys. Rev. Lett. 127 (2021), 131104 

2. S. Garcia-Saenz, L. Pinol, S. Renaux-Petel, “Revisiting non-Gaussianity in multifieldinflation with curved field space”, JHEP 2001 (2020) 073 

3. N. Boulanger, C. Deffayet, S. Garcia-Saenz, L. Traina, “Theory for multiple partiallymassless spin-2 fields”, Phys. Rev. D 100 (2019), 101701(R)

4. J. Fumagalli, S. Garcia-Saenz, L. Pinol, S. Renaux-Petel, J. Ronayne, “Hyper nonGaussianities in inflation with strongly non-geodesic motion”, Phys. Rev. Lett. 123 (2019),201302 

5. S. Garcia-Saenz, K. Hinterbichler, R. A. Rosen, “Supersymmetric Partially Massless Fieldsand Non-Unitary Superconformal Representations,” JHEP 1811 (2018) 166

6. S. Garcia-Saenz, S. Renaux-Petel, J. Ronayne, “Primordial fluctuations and nonGaussianities in sidetracked inflation,” JCAP 1807 (2018) 057 

7. A. Esposito, S. Garcia-Saenz, A. Nicolis, R. Penco, “Conformal solids and holography,”JHEP 1712 (2017) 113

8. S. Garcia-Saenz, R. A. Rosen, “A nonlinear extension of the spin-2 partially masslesssymmetry,” JHEP 1505 (2015) 042



Position Requirement

The position is for 2 years, with the possibility of an extension subject to performance and the availability of funding. Applicants should have a PhD in physics or related fields by the time of commencement. They are required to submit a CV (including list of publications), a brief research statement and to arrange for three reference letters to be sent to the email address below.


Applications from both Chinese and overseas candidates are welcome. Successful overseas applicants will receive support from the university in their visa application.


Review of applications will start on January 10, 2022. Applications submitted after this date may be considered provided the position remains vacant.


Application materials and inquiries should be sent via email to Prof. Sebastian Garcia-Saenz:


 sgarciasaenz@sustech.edu.cn



博士后考核及深圳市生活补助

一、考核与补贴申请的时间节点:

(一)博士后报到后在社会统一用户平台注册账号,一般情况下在入职次月15日以后(即有社保缴纳记录后),提交备案申请。

(二)进站 3 个月内完成开题考核,考核完成后 6 个月内申请开题补助。

(三)进站 11-13 个月完成中期考核,考核完成后6 个月内申请中期补助。

(四)进站 21-24 个月完成期满考核。


二、考核申请注意事项:

(一)信息填写

1、设站单位名称:南方科技大学

2、批准机关: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3、站点类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4、招收类型:与《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中的“二、招收类型”保持一致

5、批准进站时间:与《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备案证明》中的落款时间保持一致

6、申请博士后时身份:

【一般情况下

“统招统分”:应届毕业生,即档案从学校派遣过来的;

“无人事劳动关系”:离职人员,即档案被打回生源地的(无论是否刚毕业),或者单位派遣过来的(有过工作经历的)。

【其他情况下

参考《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如果小类是“新近留学回国人员”,选“留学回国人员”;表头是“港澳台地区人员、外籍人员使用”,选“其他”。除以上两类人员外,表头是“非定向就业博士毕业生使用”,选“统招统分”;表头是“无劳动人事关系人员使用”,选“无劳动人事关系”。

7、教育经历/工作经历:

从本科开始填写至今,必须连续填写,不允许有超过3个月以上的空缺期间。要求同时上传学位证以及毕业证,在国(境)外取得的学位,需提供学历学位认证(教留服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

(二)考核申请需提前五个工作日在深圳市人才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上提交,并邮件告知具体的考核时间(精确到几点)、考核地点、参加考核专家信息(信息格式如下:姓名职称、工作单位、研究方向、电话)至博士后管理办公室谢凝老师邮箱。

(三)各级单位审批需要至少一周时间,学校博管办将于每个工作日审核申请,如超过5个工作日未受理,可与学校博管办联系,否则,请博士后合理规划时间提交申请并耐心等待审批结果。


三、补贴申领注意事项:

(一)流动站自主招收博士后请选择“在站博士后生活补助(科研流动站)。

(二)补贴标准选择“6”。

(三)请仔细核对银行卡信息,如果银行卡信息输入有误,可能会导致生活补助无法按时发放且申诉手续耗时较长,其产生的后果由博士后本人自行承担。


博士后延期

根据学校博士后管理规定,因课题工作需要,博士后在站期间可以最多申请两次延期,每次延期不超过三个月。延期期间博士后不再享受广东省在站生活补贴,其余相关待遇由课题组自行承担。

如需申请延期,请登录学校网上服务大厅,在OA上提交文件呈批,呈批题目为《XX系XX课题组XX博士后延期的申请》,内容写清楚申请延期的理由,延期的起止时间,及延期期间工资发放的承担项目。博士后导师、系主任审批后,分发给人力资源部博士后工作办公室,办公室给出意见后提交人力资源部部长审批;人力资源部审批通过后由系人事秘书完成备案。


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张立源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根据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张立源组的工作需要,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课题组将提供充足的科研支持、优良的工作环境,以及境内外合作交流机会。

 

一、研究方向

1、低温量子输运(电学,热电,热输运)的研究;

2、新型二维材料及其异质结的光电探测和谱学研究;

3、量子拓扑关联材料及器件的研究;

4、激光加工和微纳器件装配的研究;

 

二、应聘条件和材料

获得物理、材料或光学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在相关专业期刊上发表SCI索引论文2篇或以上熟悉下列技术中一项或多项者优先考虑:微纳加工技术、或低温电学输运测量、或光电方面等经验;能够执行相关实验,动手能力强,工作勤奋踏实,具有团队合作精神;有较好的专业英文基础,能独立撰写英文研究论文。

备注:只招收全职博士后(非在职或脱产),侧重科研能力考查,领域或方向相关即可

 

三、合作导师以及研究平台

1. 合作导

 

   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张立源教授,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现任南方科技大学介观物理实验室负责人;主要研究兴趣是:凝聚态物理的量子输运、光电探测、以及新型量子拓扑关联材料方面的研究。迄今已发表三十余篇重要期刊论文,其中包括NatureNature PhysicsPhysical Review LettersAdvanced MaterialsNano Letters等顶尖学术期刊。部分研究成果(如三维量子霍尔效应)被一些国内外知名媒体,专业网站作为科技新闻亮点报道。目前实验室建设已成规模(拥有比较完备的微纳加工技术与表征测量设备),详细情况可以访问实验室网页:介观物理实验室

 

2. 境内外合作单位

  

课题组已经与多所国内外知名单位建立优良的合作关系,如境外:麻省理工学院,石溪分校,布鲁克海文实验室,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明尼苏达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境内:北京大学、中科大、南京大学、吉林大学、中科院物理所等单位。

 

 

四、聘任期间的待遇(税后年薪34-41万)

1. 基本待遇:

1)每月由学校发放博士后研究人员基本工资8677元,住房补贴2800元;

2)入站后深圳市政府一次性发放18万元的博士后津贴(免税),中期考核后再发放18万元;

3)餐补,高温补贴和过节费等,每年约1 万余元。

备注:A)深圳市每年18万免税津贴发放方式为:a)成功办理入站手续后做开题报告,开题报告通过后一次性发放18万;b)通过中期考核后再一次性发放18万,中期考核取决于是否认真开展了合作导师安排的工作,由合作导师决定是否通过;2)学校每月8677元基本工资部分需缴纳五险一金,8677元基本工资和2800元住房补贴部分需扣少量税,其余薪金构成都是免税的。

另外,对于深圳市新引进的人才,还可以申请深圳市给予新引进人才的一次性租房和生活补贴3万元(免税),相当于两年在站期间额外补助1.5万元/年。

*********************************************************************

在不考虑扣除少量税的情况下,年均基本税后待遇总额为:

180000 + 8677+2800*12 + 10000+15000 = 34.2724 万元

入站后若成功申请南科大"校长卓越博士后",基本工资为14625/月,年均基本税后待遇为: 180000 + 14625+2800*12 + 10000 + 150000 = 41.41 万元。

*********************************************************************

2. 福利待遇:

1)课题组为博士后提供科研经费支持、以及优良的工作和办公环境;

2)每个课题组员额内的博士后可获得两年2.5万元的学术交流资费;

3)课题组根据具体科研工作业绩情况,为博士后提供相应的科研绩效奖励;

4)博士后人员进站,可自愿选择落户深圳,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办理随迁入户;

5)博士后子女入托、入学等按深圳市相关条例执行。

3. 其他支持:

1)课题组全力支持博士后作为负责人申请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和面上项目)以及广东省和深圳市的各级课题;

2具有海外留学经历或者拥有国外博士学位者,可参照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认定标准申请"孔雀计划人才",有160万的奖励津贴(分5年发放,免税);

3)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印发的《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请获得"博新计划"支持的博士后,可获得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0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具体申请条件和申报流程等参见"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关于做好2019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

备注:应届或新近博士:2019年度应届毕业生或者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

4. 职业前景:

1)工作表现优异且符合条件者,于聘期满后可聘为研究助理教授以上岗位

2)博士后出站选择留(来)深从事科研工作,且与本市企事业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深圳市政府给予每人30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

3)依据自身符合的条件,可申请 "深圳市孔雀计划C类人才"或者"深圳市后备级人才",享受5160万的奖励津贴(免税)。

备注:"孔雀计划C类人才""深圳市后备级人才"的认定,可参照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布的"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认定标准。a)一般要求与本市企事业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b"孔雀计划C类人才"要求海外经历+3JCR一区的文章;c"后备级人才"要求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者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且完成结题,或者出站留深工作3年后也可申请。

 

五、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申请材料发送给张老师zhangly@sustech.edu.cn邮件标题以"应聘职位+姓名"命名。相关应聘材料如下:

1)本人简历(请包括:出生年月、从大学起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科研成果、通讯地址及联系电话等,文章情况,并附近照);

2)能充分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有关材料,如:论文论著、获奖情况、主要承担课题或工程情况、以及未来研究计划等;

32-3封推荐信及推荐人的详细联系方式。

4) 应聘程序:递交个人材料电话约谈面试录取。

 

 


博士后退站

一、博士后本人在中国博管办网上下载博士后研究人员退站表并填写盖章。

该表一式两份;表内一共两栏。

第一栏需要写清退站原因,如研究方向问题或职业选择问题等。博士后本人签字;博士后导师需在第一栏手写“同意退站”并签名;院系在第一栏加盖院系章。

院系盖章后提交到人力资源部博士后工作办公室(行政楼20B),博士后工作办公室在第二栏盖章后返回一份退站表给博士后本人。


二、博士后本人扫描退站表上传至中国博管办,并在我校人事系统提交离职申请。


三、中国博管办的退站审核通过后,博士后工作办公室会开始审核博士后的离职申请。


温馨提醒】

广东省在站生活补助(12500元/月)为学校先行垫付发放,学校保留追回的权利。博士后一旦在我校退站,恕不再接收再次从我校入站。


博士后出站及离校

博士后在站满23个月后可申请期满考核。如已完成在站科研工作任务,经合作导师同意,博士后可提前三个月申请期满考核出站,即在站满21个月后可申请提前出站。出站流程如下:


一、期满考核并提交材料

(一)在深圳市人才一体化系统完成期满考核

1、至少在考核时间前五个工作日在“深圳市人才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提交考核申请,考核申请内容要按照网上字数上限尽量丰富填写。

3、考核小组专家应至少由5位专家组成。考核小组中,南科大导师必须出席,且应至少邀请一位校外专家。校外专家应为副教授及以上,校内专家应为助理教授及以上。

4、邮件发送考核相关信息(考核具体时间、考核地点、考核小组专家名单)给人力资源部博士后办公室谢凝老师。

5、考核必须使用平台审核后下载的考核表。

6、考核结束后,将全部专家签字完成的考核表原件(一式三份)交至谢凝老师处。此外相关考核材料的电子版也需发送到谢凝老师邮箱。

【温馨提醒】考核表需放入博士后人事档案,请确保提交的考核表为原件(不可提交复印件或扫描件)。


(二)递交出站材料

1、《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登记表》中国博士后网上填报后打印并签字,右下角必须带有校验码(一式一份)

2、《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业务考核表》:由课题组合作导师签字并盖院系章(一式两份)

3、《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审核表》:填好姓名、全国博管办编号交至人力资源部博士后办公室盖章(一式两份)

4、《博士后研究人员接收工作单位意见表》:由接收工作单位出具此表(一式两份,外籍博士后、港澳台博士后出站后返回境外可不提供此项材料)

5、《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总结报告》申获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者必须提供(一式两份)

6、《出站科研成果统计表》:由博士后本人如实填写并签名(一式一份)

7、《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胶装打印(一式一份)

【温馨提醒】以上材料,需同时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电子版材料请按要求整理后发送。请将已完成签字盖章的材料(1-5)按序号正规彩色扫描(清晰可见、不留空白页),整理成一个PDF文件(建议小于5M),文件命名为:***院/系***博士后出站材料。将材料6的EXCEL表格命名为:***院/系***博士后成果统计。将材料7《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扫描整理成一个PDF文件,大小不超过5M,文件命名为:***院/系***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以上三个PDF文档打包发送给人力资源部博士后办公室谢凝老师。


(三)中国博士后网提交出站审核

博士后本人在中国博管办系统上提交出站申请,学校审核通过后,可自行网上打印博士后证书。


二、办理离校或转岗手续

原则上博士后需在一个月内完成我校离职或转岗手续。


三方协议与档案派遣

一、三方协议

(一)被录取人员收到入职邮件后,如需签订三方就业协议,请提前明确好档案接收信息。

(二)档案信息确定后,将个人信息、户口接收信息、档案接收信息和三方协议网上签订操作指南(按毕业生所在院校要求),邮件发给人力资源部邓艳姣老师/叶虹菲老师(dengyj2022@sustech.edu.cn/ yehf2020@sustech.edu.cn)。人力资源部一般在3个工作日内会处理完毕,并邮件反馈。

(三)三方协议签署单位信息:


单位名称南方科技大学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4403005521093031
联系人邓老师/叶老师联系电话0755-88010544
单位类别事业单位单位性质高等学校
单位隶属深圳市政府行业类别教育
通讯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单位注册地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报到证抬头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户口迁移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档案接收信息根据实际情况填写


二、档案派遣

(一)被录取人填写《承诺书》后描件发送至zhoucy2019@sustech.edu.cn并抄送给dengyj2022@sustech.edu.cn/yehf2020@sustech.edu.cn和系人事秘书。

(二)档案接收地址信息如下:

档案接收单位:南方科技大学

档案接收部门:党委组织统战部

档案接收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生物楼317

档案接收人及联系方式:周老师,0755-88010684

邮政编码:518055

(三)《承诺书》纸质版和人事档案由院系人事秘书统一转递至党委组织统战部。


南科大物理系刘奇航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凝聚态计算物理方向)

课题组介绍:

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刘奇航课题组主要从事以密度泛函理论为主的凝聚态理论研究,聚焦真实材料的新奇物理性质。研究兴趣包括理解材料中新奇的电学,磁学,光学,缺陷,自旋轨道耦合,拓扑等性质及它们的耦合,以及功能导向的新型材料设计及预测。感兴趣的材料体系包括但不限于量子材料,低维材料,能源材料等。课题组经费充足,欢迎有对课题组研究方向有强烈兴趣,计划以科研为职业目标的人士加入。

      详情请见课题组主页:https://liuqh.phy.sustech.edu.cn/

      刘奇航博士本科及博士均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曾任美国西北大学博士后(合作导师Arthur Freeman教授)以及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助理研究员(合作导师Alex Zunger教授);工作至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已发表包括Nat. Phys. Nat. Commun. Phys. Rev. XPhys, Rev. Lett. Nano Lett. JACSAdv. Funct. Mater. 等多篇学术论文;署名作者共计已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Google Scholar统计引用超过2700次;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及高校论坛做邀请报告。

 

应聘条件:

(一)有相关领域博士学位及独立工作经验,以第一作者发表过高水平研究论文。优秀的英文写作能力。

(二)具有第一性原理计算的学习经验以及相关程序使用经验。具有: (i) 拓扑材料研究,(ii) 电热输运研究,(iii) 解析和模型数值计算,或 (iv) 程序开发经验的申请者将予以优先考虑。

 

聘期待遇:

        南科大为博士后以及研究序列教授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包括基础年薪、深圳市补贴、五险一金、餐补、过节费、高温补贴、绩效等),博士后年薪不低于30万,研究助理教授年薪不低于35万。工作期间可作为负责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市各级课题。

 

应聘方式:

有意向的申请人请将一份个人简历(含学习、工作和科研经历及论文列表等), 2-3位推荐人的姓名及有效联系方式,连同Cover Letter发送到联系人邮箱。建议邮件名为:“姓名-应聘职位”,如“张三-研究助理教授”。如果合适,会通知候选人准备推荐信及进行后续面试。

 

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奇航

E-mailliuqh@sustech.edu.cn

课题组主页:https://liuqh.phy.sustech.edu.cn/


留言区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