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共奋进 —— 理学院党委委员蒋学军教授领学党史

2022-05-24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的思想引领工作,落实“理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2022年5月19日中午,理学院党委委员蒋学军教授在物理系党员活动室为物理系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带来了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共奋进”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讲座由支部书记王才林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出席聆听学习。

图片1.png

物理系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党课


         蒋学军教授从 “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做”三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讲授。在“为什么学”方面,蒋学军教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并结合不同历史时期的情况和政策,指出中国共产党能够取得全国解放的关键在于人心,所以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同时,蒋教授分析总结苏联解体的原因时,他也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即:“一个没有历史记忆的民族是没有前途的”,蒋教授强调历史记忆要从党史学习中获得。

        在“学什么”方面,蒋教授从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事迹讲起,从遵义会议、延安整风运动,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十八大等,生动讲述了我党百年来与国家及人民的情感连结,百年来一以贯之的实事求是、自我革命之路以及百年来一往无前的心忠、行正与做实的风范。最后蒋教授总结指出: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要学习英雄事迹,英雄情怀、学习重要会议精神、重大历史事件,形成党员自己的历史记忆。

        在“怎么做”方面,蒋老师明确指出,作为一名高校的党员,一要加强政治引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点内容,积极参与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充分做到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教学工作的互融互促,进一步为南方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2.png

蒋学军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讲座结尾,支部书记王才林同志对蒋学军教授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同时勉励各位与会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党史,感悟党史,并将党史学习教育感悟融入日常工作生活,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心栖梦归处,不负韶华年 | 物理系2022年春季专业推介会精彩回顾 下一篇